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浏览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发布《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发展研究报告(2018)》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发布《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发展研究报告(2018)》。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发展研究报告》是以我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发展的数据、事件以及相关研究成果为基础,反映工程建设标准化的发展历程、现状及分析未来发展趋势的系列年度报告,自2008年起连续出版,旨在推动我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发展,为宏观管理和决策提供支持。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发展研究报告(2018)》对2018年我国工程建设标准化管理及改革工作与成果进行了梳理与总结,分为发展改革篇、专题研究篇和重要标准篇,共六章。发展改革篇包括第一章至第四章,第一章结合数据分析了我国工程建设标准总体现状,重点介绍了2018年工程建设标准化管理与改革工作情况;第二章、第三章从标准化工作机构、管理制度建设、工程建设行业和地方标准制修订、工程建设标准实施与监督情况等方面,分析了2018年我国部分行业和地方工程建设标准化发展状况及相关研究工作;第四章对工程建设标准化发展和改革进行了探讨。专题研究篇为第五章,摘录了法国工程建设标准体系及管理体系的研究成果、部分行业工程建设标准国际化推广应用情况、建筑门窗节能性能标识实施情况的相关内容。重要标准篇为第六章,从技术内容、预期效益等方面介绍了2018年发布的部分重要工程建设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

主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   技术支持:成都鹏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3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6969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