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浏览
学《条例》、守纪律
——标准定额研究所认真学习贯彻纪律处分条例

  为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加强纪律建设,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法纪观念,深化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学习理解,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高度自觉,3月8日上午,标准定额研究所(以下简称“标定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开展专题学习。党支部书记、所长陈波以“学《条例》、守纪律”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围绕《条例》的历史沿革、修订背景、主旨要义以及贯彻执行四个方面,结合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案例对新修订的《条例》进行全面深入的辅导解读。
  陈波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要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领会《条例》的重要内容和着力方向,强化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注重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增强党性、严守纪律、砥砺作风融入日常、化为习惯;要坚持实事求是,深化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准确把握政策策略,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切实统一起来,不断提升全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说理透彻、逻辑性强,加深了标定所全体党员干部对《条例》的理解和认识,对于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做到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深刻领会《条例》修订内容的内涵,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心存戒惧之心,从自身做起,立足本职工作,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驰而不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用实际行动助力标准定额事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标定所将继续通过讲授专题党课、开展“云课堂”学习、制作宣传海报、参与专题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确保《条例》学习内容全覆盖,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纪律意识和规则意识,主动做学习贯彻《条例》的实践者、推动者、监督者,形成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氛围。

主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   技术支持:成都鹏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3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6969号-9